跳到主要內容

【開箱】踏入未來,Acer BM320廣色域4K IPS螢幕

在過去幾年4K對一般消費者只能說是遙不可及,隨著技術進步4K逐漸普及,以SONY BRAVIA為例,過去台灣上市的4K機種只有最高階的日本製造,價格對普羅大眾而言更是高不可攀,時至今日,SONY推出的BRAVIA電視大多為4K機種,價格也落入凡間。
4K電腦螢幕過去因為Windows支援性不好,價格也居高不下,普遍玩家還是選擇2K(2560*1440)解析度或是Full HD(1920*1080)的顯示器,在微軟改變他的系統經營模式後,每年推出兩次大更新,逐漸改善Windows對高dpi的支援,與MAC相比,當然還有許多進步空間,不過今天短暫體驗後,我認為已經能夠達成日常所需。
其實我買東西都是有規劃的(自己說),一步一步地慢慢構成自己的桌面小劇院,今天到這裡也算達成階段性任務了。
囉哩囉嗦的前言就到這裡,還是來看看掏空我積蓄敗下去買的螢幕吧。

沒有意外的話,我這篇文章應該是這款螢幕全台灣首個開箱吧,甚至說是全世界首個開箱文章也不為過,畢竟拿螢幕型號下去Google根本搜尋不到甚麼資訊,我還拿著大把鈔票買下去還真是有勇氣阿

最初我鎖定的目標是Dell的U2718Q,直到上周Acer的BM320在台灣上市,完全打破我的規劃,讓我猶豫多時,在經過訪問許多人的意見,自行斟酌考慮後,最後決定敗入BM320。
▲簡易規格比較,很明顯BM320的面板素質較高。
在兩者價格相近的情況下,即便我為Dell螢幕外觀所著迷,依舊擋不了我追求CP值的心。

下午去光華買的時候,庫存的那台就是被我買走的啦XD,店員都一直注視著我,讓我好不習慣(好害羞),感謝他們細心幫我檢查這高貴的螢幕,但將螢幕搬下樓時,可能是因為我擋到搬貨物人的路(32"我有甚麼辦法?),他不太小聲的幹譙讓我小小不悅。此外,這螢幕份量十足,坐捷運回家讓我肩頸痠痛死了(甜蜜負擔?)。
 ▲外盒使用不太環保的彩盒包裝,上頭滿載著這款螢幕的特點(4K IPS、ARGB=100%、DELTAE<1等等。),我這台的保固貌似是由聯強負責,包含3年到府收送的保固。
 ▲外盒包裝的另外一側,基本上標示的內容與剛剛差不多,都是螢幕的特點。
 ▲退去外紙箱包裝,我個人是蠻厭惡這樣的包裝方式的,這麼大的體積,整個抽出來實在不太方便,若是像DELL那種開便當的方式會更好。螢幕支架預先裝設在本體上,支援一般常見的VESA壁掛。
 ▲這底座的外型我也很討厭,為何不能做得更方正一點呢?還好底座支架都是可自行更換的,未來哪天心情不愉快(想花錢了),再把他換了,讓身心舒暢點。
 ▲背後的輸入端子,包含AUDIO OUT/IN(內附連接線)、DVI(內附連接線)、HDMI、mDP、DP(內附連接線),還有一個USB3.0上行(連接電腦)(內附連接線)、兩個USB3.0下行(連接裝置),螢幕左側也有兩個USB3.0,USB擴充算是充足,但影像輸入選擇略少。
 ▲電源供應部分,變壓器採內置,只要接上電源線即可,這一側也有電源開關,可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的電力消耗。
 ▲看來很厲害的出廠校色報告,期待有朝一日我能看懂他在寫甚麼XD
 ▲螢幕上方也貼了跟外包裝上差不多的特點介紹,Acer真的很強調他螢幕有多好棒棒。
▲最後附上我的階段性任務結果,螢幕有了,喇叭有了,小劇院算是落成了(覺得幸福)。

今天的開箱到此結束,看看未來還有甚麼心得再補充,或是有甚麼想問的也是可以詢問喔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教學】剪不斷,理還亂之新年「整線」特輯

每年農曆新年都是大掃除的好時機 (眼神死) ,自暑假組裝電腦以來,主機、螢幕等背後那些繁瑣、密麻的線總使我不悅,一條條相互糾纏,心中一直有股衝動想拿剪刀給他斷的一乾二淨 (啊啊住手) ,趁著這個掃除機會我決定來化解心中的疙瘩,把他們條條梳理整齊,還我一個整潔乾淨的房間。我先是在Youtube搜尋關鍵字「Cable Management」,看看別人怎麼應對這些棘手狀況,大致上有幾種方法: (1)Velco(魔鬼沾)、束線帶、蛇管把線綁一綁 (2)把延長線、各種插座丟進整線盒,眼不見為淨 (3)善用整線槽,黏在桌子下,平常看不到的地方 當然也有狂熱一點的作法,甚麼在書桌上鑽個洞把線穿過去之類的,不過這類會造成不可回復的破壞性整理方式,個人不太喜歡 (其實是怕麻煩) 。 當然,為了整線,我也買了些小工具來幫助我完成心願(眼睛閃爍希望光輝),直接來看看吧! 首先是螢幕壁架XERGO EM33116,經過一連串的比價,原價屋依舊是最便宜的地方,趁著週日(2018/1/21)去華山文創園區聽 【SONY SIGNATURE高音質講座】 時,順便到光華原價屋抱了一組支架回來。 當初EM32116/EM33116考慮了許久,兩者差異為多了一隻活動手臂,我是否需要那隻手臂很難估算,且兩者價差不到300,多一隻手臂好像挺划算的?然而回家組裝後發現,我其實不需要多的那隻手臂的,嘛,或許未來想改變房間配置時就派得上用場了呢 (樂觀貌) 。 XERGO外盒和本身的設計美學不予置評,台灣也買不到幾家好看的螢幕支架,我就不那麼在意了,照片也沒拍幾張 (拍的也很醜) 。在這邊提醒一下,要使用這種臂架一定要確認: (1)螢幕原本的底座是可拆卸的 (2)螢幕支援VESA(100*100/75*75)的鎖頭 ▲退去外包裝,從左至右分別是主支撐架、手臂一號、沒派上用場的手臂二號、VESA(100*100/75*75)螢幕鎖,最右邊那盒裏頭還有安裝說明、4顆鎖螢幕的螺絲、六角扳手。 ▲所謂手臂,看起來蠻粗勇的,嘛,往後幾年麻煩你日夜不息的支撐我這重達12kg的 【BM320】 囉! ▲BEFORE,採用原廠的底座,不但桌面被占去不少空間,連接線材也不易整理。(然而這張圖片底座完全被我鍵盤擋住了XDDDDD) ▲AFTER,改使用臂架, 懸浮的感覺很厲害 。 ▲AF

【開箱】網路順順連~小米路由器Pro開箱

現在越來越多設備有無線網路的需求,從人手一支的手機,到越來越興盛的智慧電視、語音助理等,都離不開強大而順暢的網路,為了改善連線品質,除了對外要申請更快的網速外,對內也需要強大的無線網路分享器來提供相應的網速。 今天要來開箱的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AC2600且支援4X4 MU-MIMO的路由器(應該吧?),在小米促銷時能以更實惠的價格購入(米粉節、1111、聖誕節etc.)。過年眾多親戚來訪,你家原本的分享器,還撐得住嗎? ▲外盒包裝。 外盒上大大的寫著產品名稱、主要特色:AC2600、金屬機殼、4天線設計、Gigabyte插孔。我覺得這次的包裝還蠻有質感的,還算對得起Pro的稱號。這邊提醒一下, 實體店面的保固一樣為一年,不過要將發票收好、拍照存證作為保固依據。 ▲拆開外包裝。 拆開外包裝後,可以看到路由器以四肢打開開躺平的方式等你把它取出來。 ▲配件不多,只有簡易的連線說明書、電源線而已。 整個路由器的體積並不算小,而且中國小米使用同一機殼推出內置HDD的版本,可以做為簡易NAS使用,台灣這些款式則沒有上市,也不能自行改裝HDD,內部為一整塊散熱片。 ▲背後則是外網與內網的插座,全部支援Gigabyte。 總體來說,搭配小米自家APP使用體驗與過去我曾用過的mini雷同,不過這台對於支援MU-MIMO的裝置端能用更好的網路分配,整體效能也好上不少。

【開箱】小棒棒大妙用,BENQ智慧護眼ScreenBar

BENQ約莫在去年Q3時推出了這款ScreenBar產品,轟動市場,產品熱銷許久,一度搶手缺貨,還獲得 2018台灣精品獎 ,網路上可以搜尋到不少相關開箱文,有業配也有實際用家的分享。 換了新螢幕後,原本的檯燈根本無法完整照到螢幕,照到的地方也會反光,注視螢幕時也會直接看到舊檯燈刺眼的光源,最後索性用電腦時不開檯燈了,但光線不足有點傷眼,也非長久之計阿,於是......本人這次就來開箱昨天看到優惠後手滑買下去的ScreenBar。 ▲在PC家購入,外盒是PC家自己的24H紙箱,內部則是另外使用一個略大的塑膠袋再將盒子包起來,從包裝來看這款ScreenBar的使用方式一目了然,使用重錘將燈懸在螢幕上方,連接線僅有一條電源線供電,右下角則寫明這款智慧檯燈榮獲台灣2018精品獎。(請無視左上角垃圾ww) ▲包裝為抽屜式,左右兩側皆有封條確保拿到的是新品。 ▲拿掉外盒彩色印刷包裝後,內部是一般的紙箱。 ▲取出後的樣貌,個人認為它有種禮盒的既視感,拉出各種箭號說明各個按鈕的功用,新手很快就能理解這款燈是如何運作的 ▲在箱子的另一側,重錘的相應位置有一塊防止撞擊的緩衝墊,個人覺得這樣算是蠻細心的,妥善保護好產品,確保消費者能拿到完好的產品。產品上有特別註明這款產品適用於螢幕厚度1-3cm的顯示器,不過網路上也有用於筆電螢幕的實測,官方提供的數據可能是最穩固的放置方式。 ▲產品比較光滑、亮面的部份出廠時皆有保護。在這支金屬燈管上,這種亮面設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相對的也就更容易刮傷。 ▲使用micro-usb作為供電介面,內附長度足夠 (懶得量) 的micro-usb對usb-A的線,沒有內附變壓器,連接供電5V/1A以上的變壓器,連接電腦的USB則是沒有限制。 ▲主要操作的按鍵都是前面提到的亮面,由左至右分別為亮度調整、色溫調整、光源感應器、自動調整、電源開關,非機械按鍵而是觸摸感應式,還蠻有科技感的。各按鍵詳細的用途後面介紹。 ▲即便是窄邊框也不用擔心,我使用的BM320邊框約0.8mm厚,這款檯燈使用的支架基本上不會影響到螢幕的顯示。 ▲金屬材質的燈管設計,沒有過多複雜的操作,1秒掛上的極簡安裝,我相信所有人都能輕鬆上手這款螢幕燈。針對上面的按鍵做簡單的介紹: 亮度調整: 長按可以調整亮度(非線性調整)。 色溫調整: 長按可以調整色溫(非線性調整